close





太久沒有寫文章, 真是好生疏, 萬事起頭難, 就從今天開始吧.....

話說自從舉家搬遷到台中後, 才學習到從非台北的角度看台灣, 2-3個月回台北一趟, 才驚覺以前住了30多年的台北城怎麼人車這麼的多, 真到了舉步維艱的窘境....每條大路小街上都是滿滿的車跟人, 每趟回去, 我們夫妻倆坐在車內, 都有一致的感受: 心跳加快, 血壓升高, 車子鑽在兩旁停滿機車汽車的小路上, 會不由自主的感到煩躁, 大家都像關在鼠籠裡的老鼠繞著圈圈一直跑, 想想.....不知道自己以前是怎麼活過來的.....這樣說好像嚴重了點, 不過現在真的有越來越多人搬離台北, 到小一點的城市居住, 我想這樣對環境的負荷也是比較健康的, 台北就是這麼大, 它也沒法兒變大, 但是百年來人口的成長飛快, 難怪房價是居高不下......我們也算是買不起房子的台北難民啦~~


其實台灣其他的城市也建設的越來越好, 不管是宜蘭, 花蓮, 台中, 台南, 高雄.... 在軟硬體的建設上都有長足的進步, 值得大家注意, 其實要不是搬到台中來, 我也不會發現到....原來台灣除了台北, 還有其他很棒的城市是比台北更適合人居住的.....


印象中應該是從有了小孩以後, 開始注意到公園綠地對人類的重要性, 小孩需要活動空間, 小人類更喜歡看到跟他一樣的小人兒, 小孩看到陌生大人會懼怕, 但是看到"同類"的小朋友就想上前去摸摸看, 去公園有搖搖馬, 盪鞦韆, 溜滑梯, 更重要的是有很多小朋友, 模仿與學習是小孩天生的本領, 小小孩看到人家溜滑梯, 他也想學, 眼睛咕嚕嚕的圓亮亮的看著其他小朋友怎麼玩 (嘴邊還垂著口水絲呢)~~~就跟著一邊手腳不聽使喚的搖搖擺擺的走過去.....



在公園中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個性的小孩 (當然還有家長啦....), 也可以看到小孩之間的互動以及 "社交", 非常有趣, 我想, 我們家的小孩是屬於溫室花朵型的吧....愔愔小時候膽小無比, 什麼都不敢玩, 她會再三確認那樣東西絕對安全, 是她能掌握的, 她才敢嘗試.....所以愔愔大約到3歲才玩溜滑梯, 盪鞦韆吧....(到現在大班了, 還是不敢盪得太高), 她對刺激的東西極度地敬而遠之.....喬喬就比較大膽一點了, 2歲左右就敢玩盪鞦韆, 也很愛盪高高的, 我倒是有點怕.....(好啦...我承認我很怕....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能盪得很高的....怎麼長大了, 好...是老了...盪鞦韆的速度都讓我害怕起來了.....難怪有不知道哪族的勇士成年禮是盪鞦韆ㄋㄟ...)



小孩的使命就是玩, 玩中學, 學中玩, 在家裡一個平凡無奇的東西, 他也能拿來玩~~~昨天在幼稚園裡做了一個小面具回來, 上面的通心粉沒黏緊掉下來了, 愔愔馬上說 " ㄞˊ~~這個可以拿來當闖關遊戲, 從上面讓它滾下來, 要先經過眼睛, 鼻子.....不能掉下來喔, 掉下來就輸了....."  接著就自己玩的很開心....



想到常有人說養小孩很花錢....年輕人因此不敢生小孩, 其實小孩本身需要的東西其實都是不花錢的, 奶粉: 媽媽身上就有, 而且最營養衛生健康, 尿布: 前1-2年是得花些錢, 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重視環保, 也怕尿布的螢光劑對肌膚不好, 而改用布尿布, 如果照顧者(婆婆媽媽或保母)可以配合, 不仿可以在寶寶6個月後漸漸改用布尿布, 因為寶寶能感覺到溼溼的, 所以也能提早訓練寶寶噓尿尿....


剛開始寫blog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....大家恐怕看的很辛苦, 我會繼續加油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su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